Sparkle

名侦探学院/声入人心一/元与均棋

番外后记

番外后记

第一part先解释一下文章后大家留言的时候发现了一些小问题叭。

首先是九明有没有he?这个是板上钉钉的he了,九洲其实是因为他的职业导致他不能去曝光明明的身份,但是从一些细节,比如说他说5人群中的人一个一个离开,但是有一个朋友一直和他保持联系,这个朋友就是明明。包括从明明的部分可以看出来明明是有男朋友的,这个男朋友就是九州,文中有提到他们是高中同学,明明也说他的男朋友很能赚钱,可以养他一辈子,其实也是在影射九洲的职业。所以他们俩he是毋庸置疑的。

至于纬钧是be还是he,其实在文章的最后我给出的是一个开放性的结局,但如果是截至到文章最后的时间线的话,他俩其实是没有在一起的。周峻纬的所谓英年早婚和那个狐狸戒指,其实是他一厢情愿自编自导的一场戏,他对齐思钧一直是抱有愧疚的情感,所以他想要齐思钧在身旁留出一个位置,向天下宣告他已经是一个有家有室的人。其实这也是为了齐思钧回来后,能够名正言顺地待在他的身旁,周峻纬已经做好了向全世界公布出柜的准备,只要齐思钧愿意回到他的身旁。

好像没有人怀疑南北的真不真,那我就不细讲了,反正他俩在一起了。

第二part给大家发点糖,感觉大家都被虐的好惨……

如果再往后推时间线,我最初的设想的他们的结局是九明的遗憾基本上是可以圆满的。首先他们6个人总有一天会重聚,九洲的遗憾是最容易实现的。然后明明的遗憾,根据我当时设想,他后来在某一次翻唐九洲手机的时候,发现九洲其实一直在默默的跟他的父母保持着联系,每年都坚持着去拜访他的家人,虽然前几年一直被扫地出门,被他的父母辱骂以及责打,但是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去看望和拜访明明的父母。明明的母亲后期其实被他感动了,所以母亲一直都在和唐九洲通过微信进行联络,唐九洲会发一些明明的近况给明明的家人,会告诉他们明明最近吃了什么,做了什么,也向明明的妈妈学习一些明明喜欢的食物和一些生活上的小习惯。最后我认为明明的父母是会接纳他的,毕竟没有一个父母会不原谅他的儿女。

纬钧的结局我个人认为应该会he,毕竟他们俩的情感还是在那里的。他们其实就只差临门一脚,他们没有一个人真正的放下了那段感情。我设想的结局是,周峻纬在某一次约齐思钧到甜品店,给他订了一份蛋糕,蛋糕里放了小狐狸的戒指。但齐思钧不爱吃蛋糕,戳了两下就放在一边了,周峻纬非常急,一直催他再多吃一点再多吃一点。齐思钧比较不开心,说我不爱吃甜食,你还非塞给我甜食吃。到最后周峻纬没有办法了,自己把那个小狐狸戒指挖了出来,在甜品店给齐思钧求婚。

至于齐思钧的遗憾,就是关于他的事业,其实他最后还是没有选择做一个主持人,毕竟他浪费了三年的时间,想要再去捡起当时的专业是比较困难的。他最后还是选择做一个社会学的学者,并且一直在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别人,不要放弃你内心真正热爱的事业。

到了南北,其实他们的结局都很容易能够看出来了。蒲熠星一直走在电竞的道路上,即便是退役之后,他也一直代表着电竞圈,所以他依旧不能够像他心里设想的一样哦让世界听到他的声音。但是他影响的许多粉丝,开始勇敢地发声,世界还是因他有了慢慢的小小的改变。而郭文韬的遗憾也是没有实现,因为他选择了做信托经历的行业,坐了一辈子办公室。但是在退休之后选择环球旅游,也算圆了他半个梦想吧。

第三part写写我为什么要写这么一个故事。

我最开始纯属是围绕着得偿所愿这个词语来进行创作的。我想写的是一个闭环,就是你的遗憾由其他人去帮你圆满,他们都曾得偿所愿。围绕着这样一个主题,我开始设计遗憾。我根据他们真实的一些经历,我想其实如果齐思钧没有选择主持人他可能会去做什么;我想周峻纬的早婚如果放到纬钧里面可能是怎样的一个故事;我想如果九明是真的,他们在面对怎样的一种社会境遇。蒲熠星是根据他迄今为止都没有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情这句话,来进行的遗憾设计;郭文涛是根据他自己说的那一句,我不太能接受这种一成不变的生活,努力的去创造生活的各种可能性,进行的设计。我想表达的是,每个人绝对都会有遗憾,没有人会是十全十美的,但是我们都要努力的活着,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或许在这条路上我们尽力而为,也能够活出一个虽没有那么精彩,但已经很绚烂的自己。

我在里面也加了很多私货,大家应该也能看出来。有很多是我个人的观点,也是我很想要跟大家分享的一种思想和思维,我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从中获取力量,而不是觉得我在说教,你可以选择去相信这些观点,可以认同这些观点,你也可以驳斥这些观点。我只是提出一个讨论。另外我想强调的是,文章中所有都是我的观点,和他们6个人无关。

最后还是那句话,希望我的文字能够在某一时某一刻可以带给你快乐或者力量。


评论(264)
热度(118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kl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