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e

名侦探学院/声入人心一/元与均棋

【全员向】当代沙雕高中生迷惑行为大赏(三)

❗❗夹带私货预警:从第194条开始我对近期227事件做出了一些个人的探讨,如果只想看沙雕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到文章最后两行。

★前三个梗来源于各位读者;

解析版请戳:解析版 ;

前两章请戳:(一)   (二) 

★大家如果对194~200有什么想要说的话敬请留言,我们可以一起探讨。如果有所冒犯,先说一声对不起。


————————————————————————


134.

英语课。

老师:来唐九洲,读一下这个句子。

唐九洲:I actually like the person. 

老师:翻译。

唐九洲:我真的像个人一样!

蒲熠星:……做个人吧唐九洲。

此梗来自@椘彧-阿捌


135.

生物课。 

郎东哲:在培养酵母菌时,我们可以选择青霉素来抑制杂菌的繁殖……

邵明明举手:老师,青霉素不会杀死酵母菌嘛?

郎东哲:酵母菌是真核生物,你也是真核生物,你觉得青霉素能杀死你么?

此梗来自@世伪知贤


136.

郎东哲带着全班同学去体验全英语教学课。

老师:balabalabalabala……

唐九洲痴呆ing:?

老师:balabalabalabala……

唐九洲迷惑ing:?

老师:balabalabalabala……

唐九洲按捺不住:峻纬,老师在讲什么?

周峻纬:……你连个my name is都听不懂吗老师在自我介绍!


137.

唐九洲:哦。

唐九洲:……所以老师在讲什么?

周峻纬:……他说他姓Armstrong.

唐九洲:哦,Armstrong.

唐九洲戳戳周峻纬硬硬的手臂,再看看老师细细的袖管。

唐九洲:我怎么感觉老师的arm也没多strong啊。

周峻纬:唐九洲你听不懂可以离开让老齐坐过来谢谢。

此梗来自@清晓


138.

唐九洲:蒲熠星,我有一个新发现!我发现在电磁场里面BL=g诶!

蒲熠星:???????

蒲熠星:你怎么发现的?

唐九洲:你看,BLv呢,就是gv,所以BLv=gv,等式两边同时约掉v,所以BL=g!

蒲熠星:我时常想撬开你的小脑袋瓜看看里面都装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139.

唐九洲又闯祸了。

齐思钧气急败坏:唐九洲!你那些脑细胞都是铰链接的吗?

周峻纬:人家铰链接至少还能稍微转转,要我说,唐九洲的脑细胞可能都是榫卯连接起来的。


140.

王春彧:考前一定要看错题,考试的时候一定不能看错题。

齐思钧鼓掌: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141.

寒假延期放假在家的日子。

蒲熠星左手可乐,右手火锅,没有作业,逍遥快活。

蒲瓜皮:舒服。

周峻纬从加拿大发来贺电:阿蒲,祝贺你的体重成功实现J型增长。


142.

齐思钧:九洲暑假去哪儿玩啊?

唐九洲:我爸妈说要带我去参观一下河北工业大学。

齐思钧:这很好啊。

唐九洲不满意地撅嘴:但我不想去天津玩儿,我想去河北。

齐思钧:???

齐思钧:你说的是中国话啊我怎么听不懂???


143.

唐九洲吃完饭叼着根牙签翘着二郎腿坐在位置上。

唐九洲:峻纬!你看我这样有没有王霸之气!

周峻纬:我看你这辈子也就只能跟王八置气。


144.

英语考试听力模糊不清。

蒲熠星:我去,这听力什么毛病,念中文的时候都是蓝光,一念英文就是全损画质。

郭文韬:我都怀疑读英语这人的嘴打马赛克了。

齐思钧为他俩鼓掌:绝妙的通感手法。


145.

齐思钧:东北来的唐九洲,黑龙江位于内蒙古境内的那块飞地名字叫啥来着?

唐九洲头也不回:加尔各答。

齐思钧:?????????

齐思钧:我问你大兴安岭首府,你告诉我孟加拉邦首府干嘛?


146.

考完试后。

郭文韬:完了,考砸了,数学一塌糊涂。

蒲熠星:我莫得分辽,骂我自己一句瓜皮。

周峻纬:我作文没写完,想哭。

齐思钧冷笑:装,我就看着你们仨装。

成绩出来。

第一名:郭文韬

第二名:蒲熠星

第三名:周峻纬

齐思钧:呵呵。


147.

邵明明:我与数学,就像中年感情破碎不幸福的夫妻,想要离婚,却不得不为成绩这个拖后腿的死孩子垂死坚持。


148.

邵明明日常怀疑唐九洲智商:唐九洲你脑细胞里的原癌基因和抑癌基因都突变了吧,否则你的脑子怎么能长到屁股上去?


149.

读欧阳修《岘山亭记》

唐九洲:欧阳修为什么全篇都叫羊祜“叔子”啊,羊祜是他小叔子吗?

郭文韬:……唐九洲没文化你就少说话,羊祜的字本来就是叔子。


150.

体测特辑。

首先是坐位体前屈。

郭文韬一脸无奈地坐在垫子上。

齐思钧刘国梁式鼓励:文韬,加油,伸手,够!

郭文韬奋力往前一戳。

郭文韬:过零了吗?

齐思钧不忍直视:……负五。


151.

蒲熠星:呵呵,垃圾,让我来。

蒲熠星带着瓜皮的微笑坐在垫子上。

郭文韬:……所以你一个连标都够不到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


152.

唐九洲:换我来换我来!!!

唐九洲自信满满向前一趴。

邵明明:唐九洲你的腿都和快地面成45°角了!


153.

周峻纬握着齐思钧的手哭唧唧。

周峻纬:完了完了老齐,我腿长这个事实要暴露了,怎么办我怕蒲熠星发现以后破坏同学友谊。

齐思钧:咱不要为够不到标瞎找借口好吗?


154.

齐思钧安安稳稳地坐下,认认真真地推标,踏踏实实地一寸一寸前进着。

突然,他感到后腰一阵凉风吹过。

下一秒,他感受到一个奇大无比的力硬生生扯着他的衣服把他向前倾的身体掰到后仰。

周峻纬:都不许看都不许看,老齐的腰只有我能摸我能看!

齐思钧:周峻纬我的腰快断了你给我起开!!!


155.

邵明明看着面前站成杆的蒲熠星唐九洲郭文韬周峻纬以及挂在周峻纬身上揉着腰的齐思钧,不屑地轻哼一声。

坐下,前倾,推标,25厘米,一气呵成。

邵明明:咱也不懂这一群大老爷们搁这儿唧唧歪歪半天是为了啥。


156.

引体向上。

郭文韬、周峻纬、齐思钧轻轻松松合格。

唐九洲:嗷嗷嗷嗷嗷嗷,一个,嗷嗷嗷嗷嗷嗷,两个,嗷嗷嗷嗷嗷嗷,三个……

周峻纬:唐九洲你野猫叫春呢?


157.

再看旁边的蒲熠星。

蒲熠星挂在单杠上:我只是一条莫得感情的风干腊肉。


158.

邵明明站在单杠下尝试着踮了踮脚。

邵明明脸红红:……小齐哥你能把我抱上去吗?


159.

唐九洲在做排列组合题。

唐九洲读题:八个小朋友排成一排,其中甲和乙必须站在一起,丙和丁一定不能站在一起,甲必须站在丁的前面……

唐九洲在线暴躁摔笔:妈的,爱站不站!一群小屁孩儿,老师让站哪儿就站哪儿呗,哪儿来的那么多要求?!


160.

齐思钧要过生日了,除他以外的五个人凑在一起商量要送什么礼物。

邵明明:要不然送小齐哥一朵花吧,我看小齐哥挺喜欢花的,到时候我们早来一会儿,把花放在小齐哥位置上,等他到校肯定很惊喜。

蒲熠星眼睛一亮:可以啊邵明明!

第二天。

齐思钧到校时看着自己桌子上放着的康乃馨,无语凝噎。

齐思钧:你们几个是多缺母爱啊,就非得认我当妈不可?!


161.

即便嘴上这么说,齐思钧直到放学都对那枝康乃馨爱不释手。

周峻纬柠檬酸:花就是个植物的生殖器官,有什么好看的。

齐思钧白他一眼:能不能控制一下你自己,每天少喝点醋酸菌排泄物,有益身心健康。


162.

唐九洲欢欢喜喜找到蒲熠星。

唐九洲:蒲熠星你想不想吃辣?

蒲熠星星星眼:想啊想啊!

唐九洲笑嘻嘻给了蒲熠星一巴掌。

唐九洲:辣不辣?

蒲熠星:唐九洲你最好别让我找到机会报复你。


163.

周峻纬给唐九洲讲“the more……the more……”

周峻纬:我给你造个句子,你感受一下。

周峻纬:The more efforts you make,the closer you could be the white.

唐九洲:我越努力我越白?

唐九洲:周峻纬你想内涵我黑就直说。

周峻纬:……我真没有那个意思。


164.

蒲熠星日常挂机中。

周峻纬拍拍他的肩膀:Gonna be green,bro.

蒲熠星:???????

蒲熠星:郭文韬你又背着我做什么了???


165.

某场考试,生物化学奇难无比。

妙语连珠邵明明:这场考试史称生化危机。


166.

现在是群聊时间。

首先让我们看看这群臭小孩的群名称。

六人大群:让我们看看今天谁姓甄群。

南北纬钧四人群:成年人夜聊专用群。

南北纬三人群:初中地理专业知识学习群。

齐九明三人群:妈妈和他的两个崽崽群。

齐北明三人群:最好聊天三人组群。

齐北明洲四人群:全世界最吵的群。

南纬二人群:时差调不过来群。

九明群:鸽群。

蒲熠星单人群:生发交流群。


167.

周峻纬和蒲熠星在走廊上相遇。

周峻纬朝蒲熠星喊:Hey,guy,highfive!

蒲熠星默契伸手。

“Highfive!Middlefive!Lowfive!”

“WiFi!”

冷眼旁观邵明明:两个智障。


168.

数学课,蒲熠星低着头奋笔疾书。

王春彧:?

王春彧:蒲熠星你在干嘛?

唐九洲抢答:报告老师,蒲熠星把书上的所有的0都涂成了黑蛋蛋!


169.

国外回来的周峻纬一着急就喜欢往外蹦英语单词。

周峻纬:那个,老齐啊,语文作文的deadline是什么时候啊?

一旁的唐九洲:?

唐九洲:继竹马line和闺蜜line之后终于有人按捺不住想当爸爸的心推出dadline了吗?


170.

蒲熠星奥数得奖被学校把照片贴在光荣榜上。

齐思钧跟聚在光荣榜前的小学妹们显摆。

齐思钧:我们阿蒲可是个名副其实的惨绿少年呢!

蒲熠星:……齐思钧我知道你在夸我但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在骂我。


171.

初夏,闷热,唐九洲和邵明明凑在教室后面的空调前瞎研究。

唐九洲:应该是先按这个,再按这个……诶它怎么没反应呢?

邵明明向空调后面瞅一眼:你个唐九猪,插座还没插呢能开才有鬼嘞。

郭文韬路过:别研究了,开不了的。

唐九洲&邵明明:?

郭文韬指指窗外:我们没有外机。


172.

唐九洲写遗传题。

题干:已知有基因型为AA和aa的果蝇若干只,请设计实验验证基因的分离定律。

唐九洲:先让AA的果蝇和aa的果蝇杂交,得到F₁,然后让F₁自交得到F₂,观察F₂的表现型及其比例……

郎东哲愤怒地揪唐九洲耳朵:唐九洲你给我示范一下动物怎么自交?!

★此处多位朋友提出动物的自交指的是基因型相同的动物交配,即动物可以自交。

可能是由于省份或者老师的原因,我学习时被明令禁止写动物自交,所以造成了错误引导,在这里诚挚道歉。


173.

郭文韬:小齐,能借我地理图册看看吗?

齐思钧掏位洞:找哪儿啊?

郭文韬:我想知道大月氏在哪儿。

邵明明:大肉汁?找大肉汁去食堂啊看地理图册干嘛?


174.

语文课。

老师:唐九洲,站起来说说,九州都是哪九州?

唐九洲抄蒲熠星疯狂使眼色:昂……昂……冀州……昂……昂……豫……豫州……

老师的脸肉眼可见地黑下来。

蒲熠星小声:德州。

唐九洲:哦哦哦哦哦德州……

郭文韬:苏州。

唐九洲:可……可能还有苏州?

邵明明:广州。

唐九洲:广……广……广州?

齐思钧:哈萨克自治州。

唐九洲:啊哈?

周峻纬:宾夕法尼亚州。

唐九洲:……………………………………

唐九洲哭唧唧:你们一群坏人都欺负单纯的我。


175.

郭文韬在走廊暴力甩笔。

邵明明:文韬,笔不下水了?

郭文韬烦躁:嗯。

邵明明:换个笔芯试试?

郭文韬皱眉:刚换,还是不下水。

邵明明:我试试。

邵明明接过笔,随意往纸上一划,流畅干净的字迹从笔尖滑落。

邵明明:?

邵明明:挺好用的啊。

郭文韬:?

郭文韬:我再试试。

笔又回到郭文韬手中,在纸上留下时白时黑堪比摩斯电码般的印记。

邵明明:有意思。


176.

齐思钧看着两个兴致勃勃研究笔芯的小朋友,叹了口气走上前去。

齐思钧:文韬你这只笔不是以前惯用的那个牌子吧。

郭文韬:你怎么知道?

齐思钧:因为你是左撇子,而这支笔——显然是一支右手笔。

邵明明:还能这样.jpg

★有姐妹提醒我韬韬虽然用左手拿筷子但是右手拿笔,orz是我看明侦太不仔细了,我的锅。


177.

学校新来了一位留洋归来的博士生。

博士生:哈喽大家好啊,从今天开始就是我来教大家英语了。我姓王,大家叫我Dr.Wang就OK.

唐九洲:生物老师是个医生也就算了,为什么连我们的英语老师都要是个医生?难道我们学校的本质其实是个医院吗?

周峻纬:唐九洲我觉得这个知识点小学生都应该掌握了你不要在这儿给我装蠢。


178.

邵明明:唐九洲你的智商真的是乙醇和浓硫酸加热到170℃.

唐九洲:啥?

邵明明:令人制烯。


179.

宿舍。

蒲熠星的青春有点无处安放。

蒲熠星躺在床上仰天长叹:啊!!!!我真想看到真理啊!!!!

齐思钧:得了吧,就中国这个大环境,你想看到局部的真理都难。

蒲熠星撇嘴:岂止,在学校,所有的真理都被麻袋套着,连形状都看不出来。

齐思钧:你这么有才华我是不是该给你封个当代哲学家的称号?


180.

又是一次考试结束。

郎东哲继续亲切地站在班门口慰问归来的同学。

郎东哲:小齐考得怎么样。

齐思钧:别聊了老师,我的成绩,就宛如羟基错误地与碳链相爱。

郎东哲:嗯?

齐思钧:没酚。


181.

唐九洲:小齐哥,我最近发现,“得嘞”可能是中文里形容词变副词的标志。

齐思钧:你这又是咋发现的?

唐九洲:你看,当你很高兴的时候,人们常常这样说“你看你笑得开心得嘞”,不高兴的时候,人们常常说“你看看你哭的,惨得嘞”,还有什么“好看得嘞”,“委屈得嘞”,“丑得嘞”等等等等等等。

齐思钧:你一个东北人在哪儿学的一口上海郊区普通话?


182.

唐九洲练习口语。

唐九洲:JunWei,please shake my head.

周峻纬:?????

周峻纬:握你的头?哪个?上边儿那个还是下边儿那个?

唐九洲:…………蒲熠星说的没错,周峻纬你就是个老流氓。


183.

突然想写火葬场。

宿舍,蒲熠星在穿裤子。

周峻纬愣愣的看着蒲熠星穿裤子。

蒲熠星:干嘛,想和我玩儿隔墙花啊?

周峻纬白眼:做什么美梦呢你。

蒲熠星:那你看我干嘛?

周峻纬欲言又止:阿蒲,怀孕四个月很辛苦吧?

蒲熠星:你是想和我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了吗?


184.

决斗最后以周峻纬把蒲熠星反剪手臂摁在床上结束。

周峻纬意气风发:还来吗?

蒲熠星:不来了不来了,您大人有大量,饶了我吧,先让我起来把裤子穿好行不?

周峻纬洋洋自得:没事儿,你要想再来,哥哥奉陪,今天保证你玩儿到尽兴。

蒲熠星:不来了不来了,真不行了。嘶,你能不能放手,别那么顶着我,腰疼。

周峻纬仰天长笑,气宇轩昂,一松手一转身,看到黑着脸站在宿舍门口的齐思钧和郭文韬。

周峻纬:啊哦——

周峻纬:小齐,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齐思钧沉着脸:…………………………………………

郭文韬默默补刀:就在你刚刚说“还来吗”的时候。


185.

蒲熠星看着周峻纬追出去的身影,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狂笑。

蒲熠星:让你欺负我,呸,遭报应了吧,活该。

郭文韬:那你以为我就好糊弄吗?


186.

周峻纬和齐思钧蹲在门口偷看郭文韬收拾媳妇儿看得起劲。

齐思钧:嘿嘿嘿看不出来啊郭文韬,有两下子,动手动脚挺熟练。

周峻纬:对,文韬,就朝那儿捏,蒲熠星就是欠捏。

齐思钧:啧,直接啃啊,咬他,让蒲熠星再天天乱说话!

周峻纬:哦哟哟手伸进去了伸进去了!!!


187.

远远望着的九明感情复杂。

邵明明:屋里两个在干嘛?

唐九洲:调情。

邵明明:屋外两个在干嘛?

唐九洲:窥屏。

邵明明:那我们要干嘛?

唐九洲:报警。


188.

哦这个令人气愤的数字我决定偷懒跳过它。

(对你没想错我就是在公开内涵邵群晏明修那一帮人)


189.

火葬场不适合我,我还是继续我的学术沙雕。

教室。

好不容易把郭文韬哄好的蒲熠星毫无顾忌地公然发狗粮。

齐思钧:明明,你看我们现在像不像一个生态系统?

邵明明:?

齐思钧指指郭蒲:生产者。

又指指其余四人:消费者。

邵明明:还少一个啊,不应该还有分解者吗?

齐思钧:等一下,马上就有了。

齐思钧:郎——老——师——,您现在能过来一下吗——,我想问您一道题——


190.

蒲熠星在写作文。

蒲熠星:周峻纬,鸡皮疙瘩用英语怎么说?

周峻纬:goose bumps.

蒲熠星:你是不是觉得我跟唐九洲一样好糊弄?我就算是傻也知道goose是鹅不是鸡!

周峻纬:……以前不觉得,现在觉得了。


191.

邵明明写作文:我的朋友蒲熠星是个朴华无实的人,这具体表现在他从来都不注意自己的形象,不知道人要脸树要皮……

蒲熠星:邵明明你这到底是想夸我还是想骂我?


192.

问:中国书法有诸多派别,唐九洲属于哪一派?

郭文韬:写意派。

邵明明:抽象派。

蒲熠星:自成一派。

英语老师:呵呵听得我想给他一苍蝇拍。


193.

英语老师:唐九洲!给你说了多少遍了,v不要写得那么圆润,不要写得跟u一样,怎么就是不听呢?

唐九洲委屈:老师我可是严格按照书上的写法写的啊。

英语老师气结:哪本书教你这么写的?

唐九洲理直气壮:数学书!


——————严肃讨论预警,只想看沙雕的朋友可以到此为止或者直接调到200——————————


194.

蹭自己的热度来探讨一些最近在发生的问题。

六个人写语文作文。

题目:这个世界是非黑即白的吗?


唐九洲:当然不是。世界就像眼睛,可能你和你身边的人的世界都是黑白两色,但是在更远的地方,还有灰色的眼睛、蓝色的眼睛、棕色的眼睛、绿色的眼睛;甚至还有近视的眼睛、散光的眼睛、斜视的眼睛、畸形的眼睛;但是每一种眼睛既然存在就应该被尊重,非黑即白只是一种狭窄的偏见。


郭文韬:不是。世界的形态其实像一个二维码,它的表面是黑白两色的,但是它也会有一定的容错率。每一个黑白格子你都可以把它涂成其他颜色,没有一个软件会告诉你这个颜色不可以,只要你在这个容错率的包容范围之中,都可以没有阻碍地扫描出最终结果。但若是超过这个容错率,这个世界便不会再继续包容下去,它会采取一些手段告诉你这些小格子错误的,直到你将它们一一改正,回到容错率允许的范围之内。


周峻纬:是的,这个世界就是非黑即白的,只不过黑白之间有一条泾渭分明的线,就像一条国界线。如果你只是在这条国界线附近走走,像个专程来参观游玩的旅人,可能会有人来阻止你,但短时间内没有人会怪罪你。可如果你离开这条国界线深入他国,或者你在这条线上徘徊的时间太久,你就有偷渡的嫌疑,就要接受法律的制裁。这个世界也是这样。


195.

题目:非出于B的意愿导致A为了B杀死一个好人,我们应当怪罪B吗?


邵明明:不应该。就像韬短箫和周长笛的故事,虽然周长笛也很想杀死甄solo(哦,当然,甄solo他不是个好人),虽然他也做出了一些举动,但是在最后检举的时候被侦探逮捕的只能是韬短箫。可是即使周长笛是无辜的,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也必然要背负着好友为自己杀人的负罪感和舆论的压力,他的声誉也必定会因为曾经涉嫌杀人而受到损害,所以仔细看来周长笛其实也是个可怜人。


齐思钧:没有定论,需要看情况而定。即便杀人不是B的主观意愿,但是如果B曾经给过A一定的心理暗示,且此种心理暗示包含着很强的杀心,让和死者并无太多恩怨纠葛的A产生足够杀机的话,B自当被惩处。当然也不排除A与死者之间本身就有矛盾,在B的心理暗示下,矛盾激化,从而导致A的杀机。所以可以说大部分情况下B并不是无辜的,如果被牵连,B应当要有承担责任的觉悟。


蒲熠星:该或不该,不应由我们来界定,因为人是有温度的个体。若是死者的母亲,她必然认为应该,因为她死去的儿子无法复生,她需要一个出口宣泄,也需要一个理由活着,她可能会穷尽一生将B告上法庭,只为了给儿子一个交代,给自己一个活着的理由。但若是B的母亲,她必然认为不该,因为孩子的错误在妈妈的眼中永远可以被原谅。作为第三方的群众,也不能公正地评判一件事情,舆论会对群众产生影响,从众心理会在集体中发挥主导作用,最终的天平必然会偏向于声音更大的那一端。所以这道题目无解,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做到完全公平公正。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所能做的,是努力去理解并接受生活中不同的声音,并且坚持自己的想法。


196.

题目:偶像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周峻纬:是梦。偶像存在的意义,便是为人们编织出一个梦,这个梦告诉你努力便会有收获,奋斗便会有结果,黑暗中仍有希望,痛苦中还有回寰,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值得热爱的。一个优秀的偶像能够带来的精神力量是不可预估的,想要自杀的人们会因为他而开始期待明天,拼命挣扎的人们会因为他而得到继续下去的力量,沉迷不前的人会因为他而找到前进的方向,饱受折磨的人会因为他而暂时忘记现实的苦痛。偶像是筑梦者,他们用自己的一切筑起一场爱与和平的梦。


齐思钧:是真实。一个真正的偶像,理应真实,不真实的偶像不是偶像,而是公司包装出来的人设。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追星族,我想看到的不是永远的光鲜亮丽,不是轻易就能拿下的高奢代言,不是灯红酒绿的名利场,我想看到的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娱乐圈这个特殊职场的摸爬滚打,是一个人在遭遇质疑和误解时对自己的怀疑与对世界的和解,是一个拥有独立思考权利的人在人生每一件事上的抉择与彷徨。浮华只能让人迷醉,只有真实才拥有力量。


唐九洲:是快乐。追星还能为啥?不就为了自己高兴吗?现实已经这么糟心了,如果连网络的虚拟世界都不能让我高兴起来,我又为什么要选择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呢?如果一个偶像带给我的只有痛苦与不安,我为什么还要选择他呢?给自己添堵吗?娱乐圈的更新换代这么快,永远有有趣的人,也永远有漂亮的人,更永远有漂亮又有趣的人。我们割舍不下一个人更多的是割舍不下在他身上投入的感情,可如果我能在另一个人身上投入更多的感情,我自然可以“移情别恋”。所以现今的小偶像们一定要认清楚,少卖惨,多沙雕,负面感情谁都不缺,开心才是现代社会最稀缺的东西。


197.

题目:如果因为他人的过失你失去了自己的心血,你会原谅他吗?


邵明明:不会。我不是圣人,以德报怨对我来说就是道德绑架。我不能接受辛辛苦苦记了一整个学期的笔记只换来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我弄丢了”,不能接受小心翼翼保护了一生的宝物变成一堆碎片和一句“抱歉”,更不能接受倾尽满腔滚烫爱意与期待的文字变成一堆再也无法见光的字符。我从来不是一个可以随意原谅伤害的人,因为那些伤害都是一把一把捅在我心上的刀,就算勉强愈合也会留下丑陋的伤疤时刻提醒着我曾经的痛楚。如果一句对不起就可以轻易抚平伤疤,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痛苦和不甘?


郭文韬:我会原谅。倒不是因为宽容或者善良,而是因为记住一件让人痛苦的事情实在是太痛苦了。生活总是变化多端而且毫不讲理的,如果每一件事都斤斤计较,生命就会变成一种负担。我不想让自己背负太多,在人生的旅途上,我更喜欢轻装上阵。我很喜欢汪国真的一段话:“凡是到达了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是双脚,还有未来。”太深的执念只会让明天失去光彩,如果原谅能够让我解放出来,那么我会选择原谅,或者更贴切的说,是遗忘。


蒲熠星:我不知道。可能我会愤怒,会生气,会不甘,会意难平,可你要是问我会不会原谅,我只能说,我不知道。我估计,那个时候的我应该是自相矛盾的。我会怨恨,但我也会告诉自己他并不是有意为之;我会愤懑,但我也会告诉自己无谓的怒火无用。我可能会对毁于一旦的心血心痛不已,但我知道过去的覆灭往往能催生更好的明天;我可能会对未来的希望感到失落渺茫,但我知道挫折是逼迫我长大的最好的工具。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我由衷地希望,我能与自己和解。


198.

题目:年幼可以成为作恶的理由吗?


郭文韬:不能。年幼不是作恶的原因,教养才是。年幼的孩子可能会拔起一株小草,可他们不会纵火烧毁整片山林。


199.

题目:是否要救治自杀的人?

蒲熠星:救。

郭文韬:救。

唐九洲:救。

邵明明:救。

齐思钧:救。

周峻纬:虽然每个人都有结束自己生命的权利,虽然我誓死捍卫每一个人结束生命的自由,但我也会不遗余力地救助每一条还有一线希望的生命。毕竟,谁也不知道,在他昏迷前的最后一刻,有没有后悔过。


200.

从194开始的六个话题,13篇小作文,其实是不应该出现在一篇以沙雕为主的文章中的,但我还是写了,因为我想要表达的是自由。

我们现在所有的愤怒与恨,源头不是举报也不是墙,而是不自由,在我看来,这一场战争的主角不是ao3和肖战,而是民众和自由。

我用6个话题,13篇小作文想要表达的是每个人都拥有言论自由。小齐可以认为B需要被谴责,明明也可以认为B不应被谴责;峻纬可以认为偶像是梦,九洲也可以认为偶像是快乐。我作为创作者可以选择写沙雕,也可以选择写一些很严肃的讨论;读者可以选择只看沙雕的部分,也可以选择看严肃的讨论部分。这就是自由,其实我们要的很简单,就仅仅是这种程度的自由而已。

所以在227这场事情中,我希望每一个人都不要因他人的想法和言论而影响自己的选择:如果你觉得气愤,你当然有抵制肖战、谴责小飞侠的自由,不必被所谓的道德绑架,想骂就骂,想说就说,不必听所谓“理智”的发言,因为ao3上一朝心血被覆灭的不是他们,而是你;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局势疯狂,你也拥有冷静分析,理智发言的自由,不必觉得群众的观点才是正确的,也不必畏手畏脚地因为观念与大众相悖而不敢发言,无论是lof还是微博你都拥有自由发表言论的自由,不必因害怕而失声;如果你讨厌肖战,你自然拥有讨厌他的自由,不必顾及粉丝行为不上升正主的屁话,我在学校犯了错老师还找我妈呢;如果你爱肖战,你自然也拥有爱他的自由,你为他反黑,为他痛心,为他不值,都可以,没有人会因此鄙视你,但也听我一句劝,如果一个偶像给你带来的都是负面情绪,不如早早离开。

当然自由也需要限制,这唯一的限制便是尊重。尊重与你不同的声音,尊重与你相悖的观点,尊重每一个人,尊重每一条生命,不要因为其他的声音而失去本心,也不要因为其他的声音怀疑自己,你只需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够了,不必管他人的想法,他们不是你,你也不是他们。

要记住,我们要的不是ao3和没落的偶像,我们要的是自由。

我知道我本不该在这里说这些事情,这篇文章只要一发出我必然会得罪一些读者,也会得到一些与我观念不同的反馈,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这样做了。因为我不想成为1984,也不想成为失声的木偶。

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再次声明,以上所有观点皆出自于我,与名侦探学院的小哥哥们无关。

最后,让我们再来个沙雕段子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

蒲熠星:每个人都有自由掉头发的权利!!!

邵明明: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自由掉头发的能力。

评论(235)
热度(2054)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arkle | Powered by LOFTER